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菊香——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王菊香,女,汉族,1966年3月,礼泉县药王洞社区北庄头村居民。入选2018年7-8月份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王菊香自幼家贫,命运多舛,7岁时母亲去世,她与父亲和弟弟相依为命,艰难度日。1989年1月,经人介绍,她从宝鸡远嫁到咸阳礼泉县药王洞庄头村与郭隽清结婚。婚后不久,便相继生育一儿一女。日子虽然清贫,但夫妻恩爱,家庭倒也其乐融融。2002年10月,灾难突然降临,丈夫外出打工不幸身亡。2003年3月,婆婆因儿子夭折悲伤过度,撒手人寰,正在读初三的女儿也被摩托撞伤。她强忍悲痛,硬是苦撑着这个家。然而,灾难并未就此止步。2006年7月份,公公不慎摔伤,导致骨折。2009年,她自己因胆结石,不得不做了手术。术后40多天,儿子在学校不慎将腿率骨折,休学治疗整整一年。2015年11月,腿脚本就不便的公公又突发心脏病,虽然抢救及时,在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但身体状况更加不好。2017年3月,公公再次摔伤,腿骨骨折。从此,她不但要伺候公公日常生活,还要料理所有家务,督促两个孩子读书学习,一天到晚忙得团团转。一次,村干部到她家走访,看到她正在给公公洗脚,禁不住开口便夸:“老郭家娶了一个好媳妇,贤惠赛过亲女儿!”如今,公公虽已86岁高龄但气色很好,在王菊香的悉心照料下,整天也乐乐呵呵地,他逢人就说:“多亏了菊香这娃,要不然这家早就没了!”

  这个家庭遭遇了太多不幸,却也充满了人间最真的情意。在接二连三的厄运面前,善良淳朴的王菊香初心不改,视亲情如天,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演绎了一幕人间真情,谱写了一曲百善孝为先的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