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姚东玲——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姚东玲,女,汉族,1978年6月生,彬州市城关镇泾河新区华宇小区居民。入选2018年7-8月份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1999年2月,经人介绍,姚东玲自甘肃正宁远嫁到彬州市城关街道南街村,与自幼患有精神疾病的程建华组建了家庭。婚后不久,程建华病情加重,病发时,暴躁无常,打砸家具、骂人打人,甚至会跑到街上打砸路边的车辆。不得已,姚东玲带着丈夫四处求医,跑遍了周边的所有医院,经过长期医治,丈夫的病情略有好转,但大脑受损变得更加痴呆,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改善家庭状况,让家人过得好一些,2000年至2011年,她在照顾丈夫之余,与公公一起经营“老程粮油门市”,一力承担了所有的苦活、累活。2001年,婆婆突发脑梗,不慎摔倒,导致手脚麻木,行动不便,住进了医院,姚东玲脚不沾地,往返奔波在家里、医院、粮油店,既要照顾患病的丈夫,又要照顾住院的婆婆,经营粮油门市铺,常常忙得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生活如此艰辛,姚东玲默默承担,从没有半句怨言。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婆婆身体渐渐恢复。2015年,公公又罹患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她精心照顾,按照医嘱为老人调理,坚持带着公公做康复锻炼。如今,在她的坚持和照顾下,公公已能撑着拐杖下地走路了。

  这是一个有着太多不幸的家庭,但同时又是一个充满大爱的家庭。姚东玲视亲情如天,用瘦弱的肩膀为丈夫、公婆和儿子撑起一片晴空。她是公婆眼中的好媳妇,是丈夫眼中的好妻子,是儿子心中的好母亲,也是传承发扬中华孝文化的文明使者。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