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燕春乾——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燕春乾,男,汉族,1957年11月生,旬邑县国税局人教科主任科员。入选2018年7-8月份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燕春乾少年时期,因伤右手致残,左眼致盲,但他身残志坚,追求卓越,不仅出色完成学业,而且成为了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他1982年参加工作,先后在税收管理、税收会计、局办公室、基层税务所,局人教科等岗位工作,不仅能用左手写出一手好字,还能用一只手熟练操作电脑、开具发票、整理文件、起草文稿等,在同事和个体商户中享有很高声誉。参加工作三十六年,他记的学习笔记摞起来有一尺多厚,撰写的心得,超过30多万字。1983年,他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培训提高,被选录到咸阳市财经干部管理学院学习,并被评为优秀学员。他谦虚好学,勤于钻研,很快成长为业务骨干。2009年,燕春乾调任局人事教育监察科工作,他仍然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敬业实干,始终不改良好工作作风。他认真做好各类账表卡册的登记填写,及时上报各种报表、完善各类文字资料,单位职工的工资津补贴、数字人事系统他都是熟练操作的行家里手,被大家称为“百事通”、“活字典”,人事工作的“保障员”。单位同事有什么急事难事,他都积极施以援手。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燕春乾虽然身体残疾,但他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为人民服务的意志始终坚定,三十六年来,他凭着一腔热血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敬业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