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殷争行——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殷争行,男,汉族,1966年3月生,乾县城关街道办东大街社区居民,执业医师。入选2018年7-8月份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殷争行自幼家境贫寒,因病致残,6岁那年,母亲早逝,父亲含辛茹苦地将他拉扯成人。受当时医疗条件和家庭经济状况的限制,他的疾病不能得到有效治疗,病情时时发作,身体久受折磨。成年后,他立志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并为此付出了超出常人百倍的勤奋和汗水。1983年,他终于学有所成,正式步入医途,从医三十五年来,他始终坚持“以善为本、以和为贵、以慈为怀、以技为先、以德为基”的理念,扎根基层,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平均每天坐诊超过十小时,还经常晚上坚持坐诊,为急病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半夜出诊到病人家中诊疗疾病也是常事。朋友劝他要定时上下班,多注意身体、多休息。但他却笑着说:“病人生病没有上下班时间!”仅2017年,他先后上门为患者诊疗就达100多人次,为家境贫寒的患者减免医疗费用5000余元。经过35年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殷争行成长为享誉一方的医师,他撰写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返流性胃炎初探》被中国医药出版社《中华医学新论》一书收录,并在全国第四届专科专治学术研讨会上发言交流。2000年,他自主研发的“逐瘀生新散”获国家发明专利,并受邀出席了咸阳市第四届、第五届残疾人代表会议,当选第五届残疾人联合主席团委员,其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医者仁心,心怀大爱。从医三十五年来,殷争行治愈的患者不计其数,他以残疾之躯扎根基层医疗战线,风雨兼程、铿锵前行,只把一行坚实的脚印留在咸阳的大地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励志乐章。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