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别智勇——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别智勇,男,满族,1960年5月生,咸阳市中心医院东郊分院后勤保障办科长。2010年12月,被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入选2018年7-8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1998年,别智勇被安排到咸阳市中心医院,先后在院总务科、东郊分院综合办等岗位工作,他勤奋踏实,乐于助人,在同事和患者眼中口碑很好。在医院参加工作后,他经常会看到临床上许多危重急诊病人在被抢救时急需输血,血站血源紧张,家属焦急苦等的情况,便萌发了义务献血的想法。2002年5月4日,他在人民路保安商厦采血站,第一次献出了200毫升。半年后,他又再次志愿无偿献血400毫升。至今近20年来,他已累计献血达12200毫升,挽救了许多危重病患者生命。2003年4月,非典肆虐,作为医院非典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他在做好紧张有序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抗击非典工作,并带头坚守工作岗位两周。2003年5月24日,非典疫情得到有效管控后,他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看望老人、爱人和孩子,而是又一次赶到献血站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008年5月12日,汶川遭遇8.0级大地震,他第一个冲到病房,主动投入到疏散病人、安抚病人的工作之中,并及时到锅炉房等重点高危区域检查 受损情况,到地下室水工房、电工房査看人员、设备情况,保护了国家财产和群众的生命安全。2014年,他从媒体上获悉商洛贫困学生雷楠以优异成绩考取大学,但无力承担学费。于是主动联系孩子,并将1000元现金送到她手里,鼓励孩子好好读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庭生活状况。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别智勇说:“无偿献血是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别智勇乐于助人、无私善举彰显心中大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影响和感动了许多身边人。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