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鹏——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王鹏,男,汉族,1990年5月生,乾县周城镇上曲村居民,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公益志愿者分会会长。入选2018年7-8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王鹏自2009年开始从事公益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创文创卫、志愿先行”,“关注孤残儿童、阳光温暖童年”,“爱在九月九、情溢夕阳红”,“火红三月·雷锋永在”,“精准扶贫·春节慰问”等一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和好评。2016-2017年,全市创文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王鹏组织3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开展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城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牵头组织在渭河沿线建立环保基地,定期捡拾垃圾,为美丽咸阳作出积极贡献。近两年,在他的组织协调下,先后成立直属服务队40余支,吸纳慈善志愿者650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累计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及敬老院老人900余人(次),慰问留守、孤残儿童1000余人(次),累计筹集慈善资金50000余元,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超过12000小时,多次被咸阳日报、咸阳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奉献爱心,传递文明。多年来,王鹏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尽己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奉献社会、关爱他人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了一位优秀志愿者的大爱宣言。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