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汪琳——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汪琳,女,汉族,1966年5月生,咸阳三省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入选2018年7-8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她心系灾区群众,第一时间组织建材分会成员为灾区群众开展募捐活动,并带头捐款5000元,在她的带动下,企业员工纷纷慷慨解囊,累计捐款 11777.5元。2017年7月25日、26日,榆林市绥德、子洲两县发生百年不遇的洪灾,通过新闻报道,她了解到灾区群众急需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须品,就立即发起爱心募捐活动,并及时将统购物资发往灾区,送到受灾群众手中。2017年3月27日,居然之家咸阳店保安尹 磊的父亲罹患白血病,花光家中积蓄,治疗一度停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汪琳组织发起了“居然大爱·咸阳有情”募捐会,极大缓解了尹磊家庭的经济压力。2017年以来,汪琳先后多次附旬邑县底庙镇店子河村、泾阳县寺底村调研,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针对部分群众居住条件差,脱贫难度大的问题,她在企业家协会号召发起"企业奉献爱心,助力精准脱贫"捐赠活动,为底庙镇店子河村筹集到善款24.2万元和部分建筑材料,为泾阳县寺底村“幸福院”筹集善款8.1万元。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近十年来,汪琳始终关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助力脱贫、爱心助学等,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汪琳说:“能帮助别人自己感觉很幸福!”她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温暖了许多人,也感动了许多人。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