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彬——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张彬,男,1978年12月出生,大专学历,咸阳市城区垃圾填埋场生产科科长。入选2018年7-8月份敬业奉献类咸阳好人。

  2010年,咸阳市垃圾填埋场建成并投入运行,张彬临危受命,被调到垃圾填埋场管理处工作,并担任生产科科长。垃圾场工作环境很差,脏、苦、累、臭的程度很多人难以承受,即便从填埋场周边偶尔经过,也都会掩鼻绕行、匆匆逃离。面对新岗位、新环境、完全陌生的业务,他不怕困难,没有退缩,不怕脏不怕累,沉下心,一切从零学起,认真钻研学习垃圾处理的各种规范标准、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向同行业的专业人士请教技术经验,不断丰富业务知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造性开展业务工作,使自己从一名生产工作的“年轻人”迅速转变成为用专业知识武装起来的单位业务骨干,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日常工作中,他不畏严寒酷暑、不怕脏臭苦累,经常深入填埋作业区和渗滤液处理区,亲自参与垃圾填埋、渗滤液处理、填埋气利用等工作,充分运用理论知识和其他地市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垃圾成分和填埋场地实际特点,指导对垃圾进行分区分单元填埋处理,使咸阳市垃圾填埋处理工作一直保持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安全平稳运行。每年汛期是填埋场安全工作最严峻的时刻,为了确保场区能够平安度汛,他带头坚持24小时值班,吃住在单位,把办公室当成临时的“家”。2015年7月22日凌晨两点,突降暴雨,张彬冒雨赶到填埋作业区,与值班人员跳入垃圾填埋作业区,速度抽排库区积水,避免集液池里的渗滤液因雨水的增加而溢出对环境以及地下水造成的危害。这种事情不是偶尔为之,已经成为八年来的工作常态。

  8年时间,张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深刻理解,奏响了一曲不平凡的爱岗敬业之歌。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