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高国强——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高国强,男,汉族,1970年7月生,礼泉县烟霞镇北二村居民,咸阳市公交集团13路公交车驾驶员。入选2018年9-10月份助人为乐类咸阳好人。

  2015年,高国强以外聘身份进入咸阳市公交集团工作。2015年11月,高国强驾驶13路公交到达终点站时,在乘客座椅上捡到一个手提包,内装手提电脑、现金及相关证件等,他及时联系公司调度室,通过证件上的基本情况几经周折找到失主,北京客人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激动得一个劲地说:“咸阳人了不起!”2016年6月,他再次帮助一位乘客在13路公交车上找到了不慎遗忘的手提包,提包内的3000多元现金、手提电脑和各种票证无一遗失。2017年9月,高国强正准备收车回家,却在车厢后坐旁看到一个包裹,寄件单上字迹不是很清楚,但能确定里边是女士化妆用品,价值几千元。他顾不上细想,赶紧拨打失主电话,两小时后,失主急匆匆赶来时,已经10点多钟了。

  高国强扎根公交岗位,诚信待人、老实做事,忠诚履行职责,兑现服务承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公交车司乘人员的不凡人生。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