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曹宇芬——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曹宇芬,女,汉族,1976年6月生,咸阳市中心医院社区管理科主任。入选2018年9-10月份见义勇为类咸阳好人。

  曹宇芬1995年9月参加工作,她长期从事基层一线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急诊、120急救、社区卫生服务,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勾勒出她的人生轨迹。2018年8月1日晚8:30左右,曹宇芬在咸阳纺机生活区门口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低头跪爬在人行道的隔离墩上,情况十分危急。曹宇芬一边呼喊周围群众拨打急救电话,一边快速用手为患者清理口鼻分泌物,紧接着双腿跪地为患者实施心肺复苏。很快,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已经连续胸外按压了10多分钟的曹宇芬继续协助急救人员进行现场抢救,又过了10分钟左右,患者才恢复了心跳。

  2016年,一名游客不慎从高处坠落,伤口大量出血、情况危急,她也是毫不犹豫处置止血,为游客赢得了救援时间。

  有一名老同志还赋诗赞美她:“你用大爱无彊的手,托起生的希望。仁心济苍生,把人间大爱传播!”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