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胥树勤——诚实守信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胥树勤,男,汉族,1969年1月生,三原县安乐中心蔡王村支部书记。入选2018年9-10月份诚实守信类咸阳好人。

  2012年5月,胥树勤筹资200万元,带领村民成立了占地13亩的三原满仓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村民种植大棚蔬菜,免费为农户提供技术、农机具服务等。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25场次,参与群众1000余人次。2016年,在他的倡导下,蔡王村成立满仓农机深松服务队,在“三夏”“三秋”农忙时节免费为群众和社员进行土地深松累计20000余亩,减轻群众种植成本累计达2万余元。2017年,为解决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的脱贫难题,胥树勤多方奔走沟通协调,争取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落户蔡王村,并为村上102户贫困户争取产业扶贫项目和银行贷款资金210.5万元。该项目以三原满仓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为经营主体,于2017年9月动工建设,目前已累计发电232614度,产生效益82461元,每年可为入股光伏发电项目的贫困户带来3100元的收入。目前,三原满仓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年实现产值300万元,带动群众增收近200万元。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