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爱玲——诚实守信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张爱玲,女,汉族,1971年12月生,陕西省旬邑县葛村人。旬邑富硒农特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农业技术指导员,推广员;陕西德盛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入选2018年9-10月份诚实守信类咸阳好人。

  二十多年来,张爱玲一直从事苹果的种植、销售和农资经营,农技推广。1993年,她在郑家街道经营农资门市,有一次进购化肥去信用社取了6万元,由于业务员疏忽,不但没有下账反而给她的存折上上了6万元。当时,急着进货,张爱玲也没有细看。等到下午5点左右时,才发现存折上的余额是12万元,多了整整6万元。张爱玲二话没说就联系了信用社并退了多余的钱。2008年年底农资行业化肥暴涨,厂家一吨化肥涨了800到1000元,张爱玲当时已经给果农定了80多吨,如果如数兑付,自己就要赔几万元。但她信守承诺,一袋不少地付给了果农。2018年4月份,广东一位客户通过电商平台购买了张爱玲300多礼盒85-90mm的精品苹果,张爱玲发现物流单号打的是80-85mm的规格后,在确认是发错货后,及时补退了差价。

  她一心想着怎样才能把旬邑苹果做得更好,品牌做得更大。所以她一直坚持学习,培训引导更多的果农科学种植,诚信经营。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