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梁黑女——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梁黑女,女,汉族,1972年12月生,永寿县店头镇店头村居民。2017年,其家庭被评为咸阳市文明家庭。入选2018年9-10月份孝老爱亲类咸阳好人。

  1992年20岁的梁黑女从梁家村嫁到店头村,并育有一双儿女。1999年丈夫因车祸,离开了他们。一直有病的公公因受打击不久离开了人世。婆婆患有心脏病,不能替她分担农活。不管地里的活多忙,她都能让婆婆和孩子准时吃上热腾腾的一碗面。婆婆多次劝她找个上门女婿,为她分忧解难。但她有她的顾虑,就怕重新找一个伴侣会对婆婆和孩子不好,让他们受委屈。但生活的担子实在太沉重了,最终,在婆婆和左邻右舍的一再劝说下她同意了,她找到了现任丈夫高营科,他们共同撑起了这个家。两口子在西安学习了美容美发,经过共同努力,在店头镇开了一家美发店,平时还会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

  在他们的影响下,两个孩子也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都说婆媳难处,但梁黑女与婆婆相处得像母女一般。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