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永厚——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李永厚,男,1968年出生,长武县亭口镇亭南村农民,自幼母亲去世,13岁时他辍学,沿街串户收鸡蛋收粮,赚钱补贴家用。入选2018年9-10月份自强励志类咸阳好人。

  1993年5月,李永厚不幸从枣树上掉下来,导致下半身瘫痪,卧床十余载。同年12月,妻子带着孩子离开了他,日常生活全靠老父亲照顾。2005年为养活老父亲,他借助临近国道及路过拉煤车的优势,干起了给大车加水的生意,后带上了小卖部,刨去成本能勉强维持生计。

  近两年,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他的小卖部逐步扩大规模。依靠党的好政策和自强自立的精神,李永厚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预估今年就可顺利脱贫。李永厚自强励志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在他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重拾信心,走上了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道路。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