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姜西武——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姜西武,男,40岁,洪家镇姜曹村二组村民,高中文化程度,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父亲也由于长时间的煎熬与劳累过度,于2014年去世。母亲也于2016年撒手人寰。 

  2016年春,长武县地税局扶贫工作组入驻姜曹村,了解到姜西武的情况后,扶贫组和村支部、村委会商量为他免费赠送电脑和打印机各一台,扶贫组委派电脑操作骨干,上门辅导培训,从书店为他购买《电脑使用与维修》的实用本。他本人从不断地实践中摸索操作技能,经过长时间的钻研磨炼,成为了操作电脑的行家里手,制表、打字、复印、收发电子邮件等项目,准确无误。

  村委会扶贫攻坚队伍任务繁重,办公自动化缺乏人手,姜西武成了村委会必不可少的帮手。他凭借在村委会的工作,有了适当固定的收入,生活有了保障。除此外,姜西武还建了自己的电脑服务部,为村民打印、收发电子邮件和证件的复印,收费低于市场价格。

  2017年,经驻村工作队、村委及村民代表研究决定,由贫困户姜西武成立姜曹希望种植专业合作社,2017年7月15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0万元,合作社主导产品是食用菌生产、经营和销售以及与经营有关技术、信息服务等。成立之初吸纳成员61人。

  食用菌基地占地面积4亩,总共新建大棚10座,共计571平方米的菌种培育温室大棚。作为希望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从不敢怠慢放松要求,全天呆在单位,工作时常忘了白天和黑夜,不但要负责生产管理,还要负责销售打开市场,同时还负责合作社的日常办公、帐务管理,在他的操劳和带领下,2017年24户贫困户实现脱贫目标。

  如今,越来越多的贫困户加入到他的合作社当中来,合作社在他的带领下,一片欣欣向荣,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姜西武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在政府的帮助下,走出了一条残疾人脱贫致富的自强人生道路。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