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何堃——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何堃是咸阳公交集团11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2015年9月大专毕业后来到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参加工作,随后在咸阳市公交集团驾校学驾照。并于2018年6月正式走上驾驶员岗位成为11路一名正式的公交驾驶员。 

  繁忙的工作之余,何堃尽可能抽出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他深知,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公交服务,是驾驶员的职责所在。他阅读大量的驾驶、维修、乘务方面的书籍,虚心向老师傅学习驾驶技巧、修车技术和节能诀窍,学习同行先进经验,将他们的服务方法、节能技巧等运用于自己的工作实践。

  10月8日早上8点左右,一名身穿夹克衫的年轻男子在上车之后,一直紧贴着一名女性乘客,并在胸前背包的掩饰下,一只手伸进那名女性乘客包里实施盗窃。而这一举动被何堃看在眼里。何堃就踩了一脚刹车,当时就是警示一下。那名男子并没有因为这一脚刹车而停止自己的盗窃行为,通过进一步查看,何堃感觉这个小伙很面熟,这时,他意识到这是一名惯偷。上次他就是行窃未遂,当时跳窗跑了。于是,何堃在公交车进站后,立刻关上车门,离开驾驶座位,前去制止。何堃当时喝住那个小伙,让大家检查一下自己的包,看有没有丢东西,当时一位女乘客发现她的钱包掉在了下车门那里。

  正因为何堃的及时制止,乘客们携带的财物都没有损失。事后车上乘客不住夸赞何堃,对何堃见义勇为的行为竖起大拇指,何堃却说:“让我车上乘客财产最起码有保障,这也是我的职责。”何堃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在奉献中惠及别人成长自己。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