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何芹健——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何芹健,男,39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8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陕西长武亭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保卫科党支部副书记。 

  他热心公益事业,几年时间,他就利用休假时间走遍了长武、彬县、麟游、旬邑多个偏僻山村,为当地贫困家庭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收拾院落和庄稼,提供法律、法规咨询。

  2015年6月,何芹健到居住地附近小区做志愿服务,走访一名70多岁的老太太。老人孤居在五楼,身体不是很好,子女都不在身边,平常也不下楼。何芹健陪她聊天、看电视,为她读报纸。何芹健先后与附近小区内的3位孤寡老人结对,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2017年6月,何芹健开始参加“大爱赴豳”活动。到彬县义门镇活动时,他免费提供个人车辆供团队使用,并捐款、捐物达1200余元。截至目前,何芹健累计为陕西省青少年基金会“希望工程”捐款0.8万余元。何芹健已累计为社会义务献血15次。

  保卫科保安队员史会民,家里四个子女,三个念书,一个打工,老婆身体有病。何芹健了解到他家庭的困难,又到他塬上的家里看了看,回来就发动全班为他捐了3000元,自己掏了500元。近年来,他先后资助同事、工友20余人次1.6万余元。

  2012年至2014年,何芹健被亭南煤业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9月,他被长武县委、县政府评为首届“长武好人”;当年,还被淄博市工会评选为“最美职工家庭”。2016年,他被淄矿集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3月,他被陕西爱心事业公益联盟评为“陕西彬长公益2017年最美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