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雷乾县——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雷乾县,男,1971年生,礼泉县骏马镇东风村支部书记。2011年当选东风村支部书记后,面对村中道路泥泞、村委会没有办公室,各项工作开展滞后的局面,他扑下身子、下大气力,多方争取资金,积极发动群众,努力改善村容村貌。3年内,先后完成通村道路及村内街道水泥硬化4公里,修建排水沟6公里,2014有建成面积3000平方米村级活动阵地。新打人畜安全饮水及灌溉机井5眼,铺设暗管2600米。带头学技术,率先建起10亩家庭葡萄园,示范带动群众发展葡萄种植150亩,年增加群众收入160万元。破解了村中困局,工作实绩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雷乾县依托天丰种养殖合作社,积极与石羊集团合作,以贫困户为主体吸纳103户贫困户入股,建起了咸阳市规模第一的天丰肉鸡养殖场。

  为了争取鸡场建设贷款,他来回在各大银行之间穿梭,不厌其烦地完善手续流程。有时为了一个担保证明,一天要跑三四次,委屈的泪水在眼眶直打转。他硬是咬牙坚持不放松,直到鸡场建设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鸡场建成运营后,他亲自带领员工放鸡抓鸡忙至凌晨,和场长一起细心关注幼鸡成长的每个环节,确保了肉鸡出栏率达到98%以上。2017年6月底,鸡场进行了首次股金分红。作为支部书记和天丰肉鸡合作社的领办人,他主动让利,将前期所有利润61.8万元作为红利,全部分给贫困户,得到省、市、县各大媒体的关注赞扬。2018年6月,鸡场进行了第二次分红,入股合作社的103户贫困户,每户分得4000元。短短一年半时间,入股天丰的贫困户每户分到了10000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