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杨铜川——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杨铜川,男,汉族,1959年2月生,淳化县石桥镇咀头村党支部书记,百姓心中的“好村官”“好书记”,20多年来不懈努力,四处奔波,为咀头村的富裕和百姓的生活描绘了一幅幅蓝图。 

  为了发展特色产业,杨铜川决然带着180余名群众代表先后赴杨凌、礼泉、兴平等地参观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又使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只有发展高效、绿色、无公害的特色农业,才能紧跟时代步伐,勇立潮头。随后,他立即邀请专家来村考察论证,选择红提葡萄产业作为村子发展的新方向。他主动登门拜访,以情招商,终于华晨嘉信公司一次性投资5000万元,在咀头村建成占地200多亩的温室大棚葡萄示范园,种植京香玉、京蜜、红巴拉多、北红、北玫等新特优葡萄品种11种,还有露天酿酒葡萄500亩。杨铜川还积极与企业协调联系,使村里的贫困户与企业签订了长期劳务用工合同。

  目前,咀头村葡萄产业已经形成早中晚三个品系,加之油桃、御石榴、樱桃等杂果业,面积接近5000亩。咀头村被确定为全省第一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国家投资500万元发展现代高效无公害产业园。杨铜川顺势成立了淳化明珠葡萄产业合作社,建起了1000吨的气调库,解决了葡萄贮存销售的问题。2012年,村民人均纯收入就达到12134元。

  杨铜川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将农耕文化体验园、北山洞院太极养生基地、康成君健养老中心、聚鑫荣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农夫乐园、渭北风情园、泥河谷文博城、芳草园、华晨嘉信葡萄酒庄等十多个项目争取到咀头村来,预计总投资6亿元,企业已相继与咀头村达成协议,多数已经开始建设,且初具规模。

  20多年来,杨铜川总是把全部心思用在乡亲们的致富事业上,以他一心为民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农村基层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崇高职责。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