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曹玲——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曹玲,女,汉族,1977年6月出生,陕西横山县人,现为咸阳市渭城区滨河社区居民。曹玲的家庭简单平凡,公公早逝,她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他们和婆婆居住在一起。

  曹玲的家主要靠丈夫挣钱养活。2012年丈夫因车祸住院后,生命垂危,昏迷不醒,她白天在医院照顾病人,晚上就打听哪里有好大夫,无论远近她都要试试。丈夫脱离危险后,最初她每隔两小时就要为丈夫翻身拍背、鼻饲喂粥、清洗喉痰收拾大小便等各种突发事情。

  曹玲丈夫因长期卧病在床引发了许多并发症,在住院输血时感染了丙肝病毒。出院回家后,丈夫仍需要每天按时打针治疗丙肝病毒,为了更好地照顾丈夫,她学会了静脉注射,自己给丈夫打针。治疗丙肝病毒的激素针,长期注射会导致脱发,细心的曹玲除了每天给丈夫按时注射药之外,还为丈夫头部按时涂抹防脱液,防止丈夫脱发。为了这个家,她忍常人不能忍,三年如一日的精心照顾和奔波,丈夫终于可以出院回家静养。

  丈夫出事后,两个双胞胎儿子只能靠曹玲一个人来照顾教育。小儿子体弱,秋冬换季时节,慢性支气管炎反复发作,发作起来整晚咳嗽,严重时还伴有呕吐,吐得满身满床都是,曹玲要安抚病中的孩子还要给孩子擦洗身体、收拾床铺,经常一忙就是一个通宵。大儿子性格倔强,家庭突遭变故,加之曹玲对孩子的照顾难免有不到之处。这使孩子吃饭、写作业形成了拖沓的性格,面对这种情况,曹玲和孩子反复谈心,鼓励孩子要坚强勇敢改掉拖沓的坏习惯,并且无论多忙都抽时间检查孩子作业,慢慢地,孩子的成绩提高了。

  无论日子多么艰辛,她从无怨言,依然坚强地撑起这个家,得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2015年曾被渭城区政府命名为“好媳妇”。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