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任海田——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任海田,男,汉族,1981年6月生,兴平市赵村镇徐王村二组居民。

  2005年,经人介绍,任海田自宝鸡市凤翔县汉丰乡入赘到兴平市赵村镇徐王村,成为徐王村的上门女婿。当时,家徒四壁,祖母年事已高,岳父身体也都不好,岳母王玉(化名)智力缺陷,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婚后,任海田和妻子和睦相处,很快就有了一对儿女,全家人虽生活艰辛却还算幸福美满。为改变家庭现状,任海田一边种田一边打零工,省吃俭用,任劳任怨,不但供养一家老小七口人生活,还重新给家里盖了新房子。2010年10月的一天,任海田年迈多病的祖母杨秀芳突然昏倒在地,任海田立即把祖母送医抢救,日夜陪护。住院6天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住院费和丧葬费花了36000元,由此欠下了30000多元的债务。

  2012年6月份,妻子突然离家出走,至今音信全无。岳父张某社(化名)病情也突然加重,致半身不遂。女儿、儿子正在上学,一家人的生计全部要靠任海田来承担,经济变得入不敷出。

  任海田只身照料着岳父和两个未成年的子女。任海田给岳父洗澡,洗衣服,做饭,老人有什么需求,他都能够给予老人自己能给予的一切,从来没有和老人顶过一句嘴,没有红过一次脸。

  任海田,这个普通的农民,他用那颗善良的心,温暖着这个家,无怨无悔的用他勤劳的双手撑起了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用他的善良和担当诠释着中华民族的孝道美德!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