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马海云——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马海云,2013年9月到秦星公司工作,任陕DT1855号出租车承包人。六年来,他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积极完成公司分配的各项任务,业务精,技术好,服务态度优质,热心帮助乘客,把出租职业作为自己的事业,工作以来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3次被秦星公司评为“优秀驾驶员”,2017年被咸阳市评为“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被秦都区组织部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3年至2018年连续五年参加爱心送考;2016年参加了省公安厅在咸阳举办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毒品销毁仪式,同年参加了交通局举办的“车让人”启动仪式;2016年为玉树地震捐款;连续五年为市福利院孤残儿童捐款。2013年3月,营运中成功解救一名甘肃籍误入传销的乘客,经过与其家人联系,并送其安全返乡。

多年的出租车运营中,每次乘客下车前马海云都会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但仍有粗心的乘客将其物品遗留在车上。2018年4月18日拾到河北来咸阳旅游梁先生手包,内有现金3000多元、各类证件及银行卡等,及时归还失主。六年来,他拾到的物品、现金、银行卡价值近十万元。

  马海云同志退伍不腿色,工作中处处彰显正能量,营运中帮助同行解决各类问题不计其数,被同行尊称为“马哥”。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