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杨效贤——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杨效贤,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10月生,陕西省长武县人,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咸阳市渭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挂职咸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任督察组组长。2011年、2013年和2016年分别被单位评选为优秀公务员。

  从税30余年,他兢业奉献,在当代税务各个时期的深化改革大浪潮中久经考验,尤其是在2016年度“营改增”以及“金税三期”上线工作中充当改革急先锋、挑大梁,奋战在基层税收改革的第一线。2017年5月,杨效贤以优秀后备干部身份被抽调咸阳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任督察组组长,从此夙兴夜寐,进村入户掌握一手材料,夜以继日地研究帮扶政策,因户施策为群众着想,与贫困户“交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

  多年的长期高负荷工作导致积劳成疾,他却一直“辩解”自己是“轻伤不下火线”。2017年12月,他被查出患有胃癌,手术切除四分之三胃部。放疗后,他始终记挂着困难户,2018年8月不顾周围人的劝阻,又主动提出回单位坚持工作,2018年11月癌细胞扩散,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10日与世长辞。

  杨效贤用自己30多年的亲身参与见证着中国税务的改革发展历程,用自己的热心汗水浇灌着贫困户的脱贫希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