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肖雪——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肖雪,女,汉族,三原县城关街道办人,1956年10月出生,现年62岁,三原县市容局环卫队环卫工人。

  她从事环卫工作24年,累计清扫道路面积9500万平方米,清除垃圾4500多吨!为了改善传统的清扫方式,减轻劳动强度,她尝试用塑料包装软绳和竹扫帚结合绑扎而成的新型扫帚扫地,不但提高了清扫效率,而且经济耐用,很快这种新型扫帚便在清扫一线全面推行。在二十多年的工作中,她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单位领导和同事劝她休息几天,她却说:“让别人代班,我心里不踏实,害怕工作质量达不到要求”。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换来了大家的肯定,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数十年如一日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这句人生格言。在街坊邻居眼中,她是贤惠的媳妇孝顺的女儿,在繁忙工作之余,她还要细心照顾九十多岁的父亲和长期患病的丈夫,每天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各种家务她全部一肩扛,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却从来没有因为家事耽搁了工作。

  肖雪是一名优秀的环卫人,是一个称职的城市美容师,更是三原县环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用实际行动兑现着“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这个环卫人不变的承诺。她把笑意写在脸上,把苦累藏在心里,她用24年如一日的真诚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的奉献者之歌。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