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平——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李平,男,咸阳市渭城区人,中共党员,陕西咸阳中学退休高级教师。他从教45年,多次被评为区级、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党员。用敬业诠释了师德的深厚意蕴,用奉献演绎了师魂的精髓。

  李平将一腔热血全部奉献给了他热爱的教育事业。祖母去世,适逢他带高三,为了不影响教学,他只是在出殡时请了半天假;母亲重病弥留之际,他仍在学校上课,这成为他终生的遗憾;父亲在西安住院一个月,他仅在星期天去探望,没有因此缺过学生一节课。

  李平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道德品质教育,尤其对于班里的后进生、贫困生,以及家庭复杂的孩子,他用爱去感化他们的心灵,用心去塑造他们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质。由于他的努力,这个班本科上线率达到45%,他本人也被授予“渭城区优秀教师”。

  2000年9月李平被查出患有肝癌。住院期间,他先后整理出《物理高考试题及解题方法》3册。出院后不久,他就主动要求重返工作岗位。每当问起支撑他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下来的信念是什么?他总是说:“我的生命是党和国家给的,我没有任何理由停下来,也没有任何理由挑剔,只有在讲台上才感到找回了自己,这是我一生的选择”。

  李平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用不忘初心、忘我耕耘,无畏癌魔、执着奉献,诠释了一位普通教育工作者对事业的忠诚和高尚情操。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