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阿强 朱永富 董树涛 尚卫东——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咸阳市委文明办

  张阿强,男,1990年2月9日出生;朱永富,男,1986年10月21日出生;董树涛,男,1969年11月13日出生;尚卫东,男,1997年10月17日出生,均为北控城市服务武功项目公司员工。

  去年12月27日晚上21时许,夜间值班经理董树涛、机械作业中心班长朱永富、安全员张阿强、督查专员尚卫东晚上安全巡逻时,途经前往垃圾填埋厂路上时,听到窗外有呼救声“快来救救我,快来救救我。”他们下车发现路边河堤里有一小女孩。女孩看到他们时激动地喊“叔叔快救救我,快救救我,我在这里已经被困住3个多小时了。”董树涛、朱永富、张阿强、尚卫东见此情况,立即展开施救。

  朱永福下到河渠里对小女孩展开施救,张阿强不顾自己寒冷,将自己的棉衣给小女孩穿上。他们迅速将小女孩从河里救了出来。询问小女孩情况后得知小女孩名叫,邹羽,12岁,是初一年级学生家是湖南人。目前住在宋家村外婆家里。下午放学回家途经此处时发现河堤里有小狗落水,自己一人试图打捞落水小狗,因身边没有支援,在河堤里被困3个小时左右。因长时间在河里全身衣服湿透,上岸后一直瑟瑟发抖,董树涛将车内空调打开,给小女孩取暖。确认孩子身体无大碍后,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孩子安全送回。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