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马永娜——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5-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马永娜,女,汉族,1976年生,泾阳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2002年,在女儿只有两岁时,丈夫因车祸造成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年仅26岁的她,面对巨大的变故和困难,不离不弃。陪丈夫四处求医问药,细心照顾,丈夫从未发生过褥疮。她每天起早贪黑、忙忙碌碌,从来没有一句怨言。通过她的努力,丈夫终于从痛苦的境遇中走了出来,积极加强锻炼,参与社会活动,在陕西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乒乓球组冠军。女儿在她的影响下,主动分担家务,买菜、给爸爸泡脚,并以600多分的高考成绩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因为他们家乐观向上的氛围,被朋友们戏称为“家庭教育基地”。她从没有因为家事耽误一次工作。2009年担任护士长以来,科室被评为咸阳市青年突击队、优秀护理单元。她获得咸阳市优秀共青团员、市“十佳护士”、县首届“十大好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