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范卫朋——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咸阳文明网

  范卫朋,男,汉族,1977年生,乾县城关街办北寺村人,现任乾县金陵小学校长。 

  2001年,毕业后的范卫朋自愿申请分配到偏远乡村关头初中任教。为解决贫困生上学难的问题,每月仅600余元工资的范卫朋累计资助资金千余元,劝返辍学学生24人,转化学困生30余名,他的步履遍及关头学子之家。八年来,他所教过的400余名学生中,有220名考上大学,100多名考上中专,中考升学率由刚来校时的10.8%,提升为81.6%,“学高德范”“模范人师”的锦旗挂满了寝室。2008年相继上任教导主任、副校长岗位后,他仍坚持教学一线工作,教导、政教任务一肩挑,分管教学和毕业班工作,并兼初三思品教学。 

  正是这种爱岗敬业、不畏艰辛的工作态度,使他被评为“市级师德标兵”“市级优秀教师”,并连续八年被评为县级“模范班主任”,成为全县乃至全市教师的楷模。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