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鹏——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咸阳新闻网

  张鹏,男,汉族,1983年生,彬州市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辅警。 

  担任金地十字形象岗班长以来,他以保障交通安全、畅通为己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带领战友们纠正违法、违章、疏通交通。金地十字人多车多,经常会有老人因过马路犯难,他总是主动上前帮老人提东西,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过马路;暴雨过后,路面积水,他主动将学琴归来的孩子背送到马路对面;看到被电动车夹伤脚的孩子,他二话不说开上自己的车送孩子去医院治疗;遇到走失的孩子,他及时寻找、联系家长并将孩子安全送回家;对不按交通规则过马路的市民,在耐心劝导的同时,及时宣传交通法规,使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把关爱献给陌生的路人,多次被评为优秀辅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