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任纯厚——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11-23    来源:咸阳新闻网

  

  任纯厚,男,汉族,1958年12月生,淳化县卜家便民服务中心东庄村居民。

  一家四口,三人残疾,妻子还要经常住院治疗。面对困难的家庭,任纯厚决心要让全家人过上好日子。

  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支持引导下,任纯厚决心发展大棚蔬菜。本来就患大骨节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妻子病情突然又加重了,整天卧床不起。任纯厚每天五点钟起床,除给建大棚的师傅提供原料,回到家里还要为工队工人和患病的妻子做饭。同时,还要喂养20多头猪仔。

  今年,任纯厚还请种菜能手帮他栽植西红柿,每天除草,浇水,打杈,心里是乐滋滋的。面对今后的日子,他总是乐观地说:“当农民只要勤劳,能吃苦,有头脑,就会过上好日子的”。他还算了一笔账,去年邻村村民也是两个大棚,种植西红柿收入了5万元。如果就按最低价每斤0.5元算,今年他家也可收入2万元,实现全家脱贫。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