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李浪涛——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9-11-23    来源:咸阳新闻网

  

  李浪涛,男,汉族,1965年1月生,礼泉县人,现任昭陵博物馆副馆长。

  从事文物工作31年,扎根基层20年,爱岗敬业以馆为家,潜心研究著书立说,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9篇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上,研究专著《昭陵墓志纹饰图案》入围“2015年度全国文化遗产类十佳图书”,主编《昭陵博物馆陶俑珍品集》一套五本。20年来,他义务讲解1700余场,平均每年义务讲解百余场。在中省市电视台、电台,凤凰卫视、东方卫视等媒体做专题节目40余场,举办昭陵文物专题讲座28场,是我省基层博物馆第一位走上央视《百家讲坛》的文物专家,也是昭陵博物馆建馆45年来唯一一位取得正高级职称的,被媒体誉为——讲活了中国历史的“段子手”馆长。

责任编辑:王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