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政权 李粉绒——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张政权                             李粉绒

  张政权、李粉绒,彬州市永乐镇永乐村二组村民,夫妇二人自1986年结婚以来一直照顾生病的父母和智障的三哥,30多年如一日地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张政权的父母长期卧病在床,两人精心照料二老生活起居,洗衣做饭、端药喂水,二老离世前拉着张政权夫妇的手,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照顾好患有智障的三哥,两人含泪承诺。

  一句承诺,三十年坚守。三哥张民义智障,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完全靠他人照顾,两人将他带在身边生活,为他申请了五保户,在政府的资助下盖起了房子,照顾他的衣食起居。30年来三哥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没有生过大病,没有吃过冷饭。照顾三哥之余,他们还抚养了两个儿子,照顾三个孙子,和睦乡邻,和谐友爱,获得了乡邻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宋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