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马小群——敬业奉献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马小群,男,汉族,1965年4月生,淳化县城关街道城关村人,明吉客运有限公司通村客车司机。

  4月2日下午,马小群驾驶大型客车从淳化县城前往胡家庙,车上载有18名乘客,车行驶至县工业园区,他突发脑溢血,眼看着就要撞上电线杆,危急之际,他强忍疼痛将车摆正,然后使劲将车挂在了空挡上,自己陷入了昏迷,随后马小群被送医救治,4月3日晚,马小群因抢救无效去世,他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面对突发疾病,马小群坚持把车停稳停好,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挽救了18名乘客的生命,用实际行动为“咸阳好人”作了最好的诠释。事件发生后,市委书记杨长亚做出重要批示,号召全市干部群众特别是交通运输战线广大职工要向马小群同志学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让咸阳大地正能量更加充盈、主旋律更加激昂。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