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徐西利——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徐西利,男,汉族,1985年3月生,渭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2021年3月13日凌晨,初春的咸阳气温特别低,徐西利在开展夜查统一行动时,突然听到咸阳湖边落水群众的呼救声,他不顾湖水冰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跳进湖中,几经周折终将落水者救上岸,施救过程中自己差点被拖到水下,简单施救后他开着警车将落水者送医治疗,落水者顺利脱险后他又继续回到工作岗位,中省市多家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徐西利转业后,主要负责渭城主城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精于业务,在中队创建青年文明号、交通安全宣传、缉查布控业务、老旧车淘汰报废治理、三秦攻坚行动和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等工作中均能模范带头,冲锋一线,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交警精神。在部队曾荣立三等功3次,工作后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干部、优秀干警等荣誉。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