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谈治国——助人为乐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谈治国,男,汉族,1973年11月生,陕西商食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乾县关爱少年儿童协会会长兼党支部书记。

  1991年,谈治国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役后,他先后在西安打工,学厨艺、经营餐饮生意,并成立自己的干菜调味批发门市,在经营干菜调味生意的十四个春秋里,谈治国几乎跑遍了乾县所有乡镇和村庄,他亲眼目睹了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生活状况,他们因贫失学,因病失学,有的是因家庭变故无法继续读书……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们,谈治国思量再三,他决定号召同行和他一起,成立一个民间公益组织,以大家之力帮助这些儿童。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2015年初乾县关爱少年儿童协会成立。6年来,协会向社会共捐款捐物30多万元,组织活动50多场次,使1000多名孩子得到了关爱帮扶,受到了省、市、县相关部门的多次表彰奖励,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谈治国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及咸阳市“慈善协会先进个人”“咸阳市最美志愿者”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咸阳市五好家庭”。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