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张彩玲——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张彩玲,女,汉族,1972年7月生,泾阳县王桥镇社树村农民。虽然家庭贫困,生活艰辛,但她用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自强不息的精神笑对人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带领全家顺利实现脱贫。

  张彩玲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天生智力残疾,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完全靠她照顾,女儿品学兼优,考上了大学。为了养育一对儿女,提高家庭收入,丈夫常年外出务工,她在家里一边照顾老人孩子,一边生产劳动。她不嫌苦累,养了12只绵羊,7头猪,另外家里还种着5亩地,经常累的没日没夜。面对生活的艰辛,张彩玲并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被困难击垮,而是咬紧牙关,积极面对。平常养殖种地之余,她还在村里的扶贫工厂找了一份临时工作,让她既能够照顾家人,又能提高经济收入。在她的努力和坚持下,2020年全家顺利实现脱贫,女儿也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张彩玲自强励志的事迹感染了很多人,带动更多的人走上了自主脱贫、发家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