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薛涛——诚实守信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咸阳文明网

  

  薛涛,男,汉族,1984年5月生,三原县城关镇人,三原县出租车司机。

  2020年12月10日早上7时许,薛涛开出租车送儿子上学时发现,出租车后座上有一个普洱茶手提袋,袋里装有7万元现金、1张身份证和1张银行卡。随后,薛涛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在失主乘坐出租车上车时的建筑工地,通过工地门卫联系到了失主东先生,并把手提袋归还给了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现金,东先生万分感谢,拿出200元现金对薛涛表示感谢,但被薛涛婉拒。“这钱本来就是你的,就应该还给你,还给你了我才心安,这么多钱呢,我不是为了200元的酬劳才还钱的”薛涛朴实的说。

  面对七万元现金不为所动,主动联系失主归还,薛涛拾金不昧的高尚的品德让人敬佩,充分展现了“咸阳好人”的风采。平常工作中,薛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诚实守信,深受广大乘客好评。薛涛拾金不昧的事迹被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