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王秉耀——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王秉耀,男,汉族,1943年生,中共党员,淳化县药厂退休职工。十六年来他一如既往精心服侍瘫痪的大哥。

  王秉耀大哥王秉辉,晚年孤身一人独自生活。2001年初春,大哥摔断大腿,他精心侍候到能拄双拐行走,但大哥执意回老家生活。2003年春,王秉辉诊断为脑溢血,留下后遗症。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卧床不起,穿衣、洗脸、吃饭、上厕所都需要人侍候照管。2016年1月,王秉辉又患了脑萎缩,大小便失禁,王秉耀并没有嫌弃。天气暖和时,王秉耀就用轮椅推着大哥晒太阳、逛商场,去风景区游览,去红色旅游景点参观,每年为大哥祝寿,深受周围群众好评,被评为淳化县道德模范。

  德本首善,血脉情深,十八年来,王秉耀不离不弃、无怨无悔,精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大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书写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