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赵秋转——孝老爱亲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赵秋转,女,汉族,1969年11月生,长武县相公镇景家河村居民。丈夫高建昌于2005年在建筑工地打工时,意外从房顶摔下,导致重度瘫痪,生活完全无法自理。她坚守爱的承诺,十六年如一日,精心照料丈夫吃喝拉撒,不离不弃,诠释了患难与共的夫妻情。婆婆张奇碧80多岁,体弱多病,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她端药送饭,无微不至照料,从不厌烦,从不抱怨,是村里公认的“好媳妇”。

  生活中,赵秋转坚强乐观、勤劳朴实。儿子考上大学后,因家庭贫困想放弃读书,她鼓励儿子安心上学,家中的事情不要操心,凡事都有她顶着。她一边精心照料丈夫和婆婆,一边营务着家里的2亩果树,还向村里申请了公益岗位,靠着自己的坚强与执着,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全家前行的希望。荣获“长武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