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龚道政——自强励志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龚道政,男,汉族,1985年3月生,泾阳县桥底镇刘孟村党家堡组居民。

  从小家境贫困,母亲是残疾人,家里日常靠父亲料理。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5月22日,父亲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不遂,为看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家里被认定为贫困户。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为了改变家里的贫穷状况,龚道政辞掉了外地的高薪工资,一边回家照顾父母,一边在家发展种植甜柿子和养殖奶山羊。由于不懂甜柿的管理与种植,遇到了很多困难,处处碰壁,整天忙得脚不离地,但他咬牙坚持,每天工作到深夜,天不亮就起床,到处学习取经,克服种种困难,现在甜柿已到盛果期达到稳定增收。同时发展奶山羊养殖,规模由原先的8只扩大到现在的44只,在他的努力下,2018年退出了贫困户,日子也越过越好。在他的引领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靠自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2021年荣获“泾阳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