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赵建斌——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赵建斌,男,汉族,1980年7月生,咸阳公交集团21路驾驶员。

  2021年4月16日18:20,赵建斌驾驶21路公交车由高铁秦都站发往火烧寨途经咸阳桥北时,车上一位女孩突然晕倒,赵建斌见状后,临危不乱,及时与车上乘客沟通,决定改变原行驶路线,第一时间将女孩送往就近医院救治。由于该女孩晕倒,身体虚弱无力,在车上乘客的帮助下,赵建斌将女孩背起,一路奔跑将其送到朝阳医院急诊救治,并帮该乘客支付了各项检查费用,为抢救女孩生命争取了宝贵时间。他的做法得到了车内乘客及周围群众的点赞。4月26日,已痊愈的女孩为赵建斌送来了锦旗,表示衷心的感谢。朴实的赵建斌说:“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这没有啥,碰到别人也会这么做的”。

  赵建斌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深受广大乘客和社会好评。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