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好人

当前位置:咸阳文明网首页 > 典型 > 咸阳好人 > 正文
吕西平——见义勇为好人(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咸阳文明网

  

  吕西平,男,汉族,1970年9月生,旬邑县出租车司机。1987年11月在武警河北省秦皇岛支队服现役,1990年12月退役。

  他多次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广受好评。2014年8月,他在车上捡到乘客的钱包,多方联系失主予以归还。2015年2月,在义井村砖厂路口发生交通肇事,他冲在最前方营救了受重伤的驾驶员。同年12月,在沟老头村口处,因路面结冰救护车发生侧翻,他路过发现后,第一时间把受伤的医护人员送往旬邑县医院救治。2017年3月,一辆农用三轮车在清塬坡发生侧翻,他使出浑身力量将驾驶员救出来。2020年4月,他听到湖边传来呼喊声,立即叫上同事李建利和赵亚利一起奔向旬邑翠屏湖,合力把落水女子救上岸。2021年荣获咸阳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责任编辑:宋 凯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