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7-04-20    来源:咸阳市创文办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千家万户的福祉所向,也是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的重大举措。我市创文已历经十三年艰辛历程,全市上下持续不懈努力,愈来愈接近成功的梦想。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建设美好家园多出一份力、多增一份光、多添一份彩。为此,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咸阳好市民。坚持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坚持做到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文明在手上,不庸俗上网,不损坏公物,不乱扔杂物,不乱贴滥画,不乱停乱放;文明在脚下,强化文明出行服务,注重文明礼让,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驶,不踩踏草坪;文明在门前,全面落实门前“三包”,保持环境整洁有序,共同塑造文明有礼的城市形象,让文明之花在咸阳大地灿烂绽放。

  恪守职业道德,争做文明行业好员工。全市各行业、各系统、各单位、各领域广大员工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自觉践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风尚,不断强化职业理想、职业责任、职业纪律和职业技能,切实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始终做到规范、文明、优质服务,真正成为“微笑服务”的践行者、明星行业的推动者和职业道德的引领者。

  传承家庭美德,争做文明家庭好成员。“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个家庭作为创文的细胞,都要大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活动,秉承历史文脉,塑造精神长相,大力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理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以家庭的文明和谐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谐,真正让美善家德蔚然成风,让咸阳家风历久弥新。

  弘扬大爱厚德,争做善行义举好心人。“上善若水,大爱无疆”。让我们大力发扬“咸阳好人”精神,人人走上创文前台,广泛开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参与环卫保洁、文明出行等公益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广泛开展扶贫济困,不断形成爱心如潮的蓬勃力量,让文明溶入血液,让善行成风化人,让我们的家园充满大爱。

  “追梦不止步,圆梦正当时”。让我们全民总动员,携手并肩,勠力同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唱响“崇德包容、尚法创新”的咸阳精神,做实“大秦故都、德善咸阳”的城市品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共同拿出文明的行动,展示文明的形象,为如期步入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咸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