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表彰全市2017年度美德少年的决定

咸文明办字〔2017〕35号

发表时间:2017-05-11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

  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部署,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圆梦铸魂倡三风”(同圆中国梦 共铸民族魂 倡导良好家风校风班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在全市广大校园积极开展以“弘文励学 成才圆梦”为主题的美德少年推荐评选表彰学习活动,涌现出一大批能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积极进取、心理健康,在“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劳节俭、文明有礼、助人为乐”等方面事迹突出,且能长期坚持的“美德少年”候选人。经过全市自下而上层层推荐、专家评选,社会公示,决定授予康思淼等94名同学咸阳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美德少年”,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榜样的作用,为全市未成年人做好表率。希望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向受表彰的“美德少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培养自己良好的思想品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诚实践者。各县市区、市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推广全市“美德少年”的典型事迹,通过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心向党、爱祖国、有礼貌、爱学习、爱劳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咸阳市2017年度美德少年名单

  咸阳市文明办

  咸阳市教育局

  共青团咸阳市委

  咸阳市妇联

  2017年5月10日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