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致全市广大扶贫干部的慰问信

发表时间:2017-10-17    来源:咸阳新闻网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同志们:

  值此第4个全国“扶贫日”、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彰显了强烈的历史责任和政治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造性地落实“八个一批”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一艰辛进程中,全市广大扶贫干部心系贫困群众,以坚定的信念、火热的豪情、过硬的作风,夜以继日走村入户、想方设法落实政策、尽心尽力扶贫济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留下了一串串“民生足迹”,涌现出了一批批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特别是今年以来,大家顶严寒、冒酷暑,抢晴天、战雨天,有的同志没有休过完整的周末,有的同志一个多月回不了家,有的同志连续加班几个昼夜,有的同志带病坚守岗位……在你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特别顾大局、特别敢担当、特别重协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脱贫攻坚精神,你们无愧为新时期咸阳“最可爱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愈是深入,愈要立“愚公”之志、下“绣花”功夫。截至目前,全市还有5.44万户16.88万贫困人口尚未脱贫,让他们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够格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全市广大扶贫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出发,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向决战贫困、决胜脱贫发起猛攻,在实干苦干中擦亮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底色;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设身处地为贫困群众着想,扎实做好移民搬迁、产业扶贫、政策宣传等工作,团结和带领贫困群众冲出贫困线,如期叩开2020年全面小康的大门;进一步发扬认真精神,把脱贫攻坚第一线作为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的大舞台,越艰难、越向前,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汗水,与全市贫困群众携手迈进幸福小康!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造福人民、惠及百姓的伟大事业,能够参与其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骄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目标,勇往直前,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咸阳市委

咸阳市人民政府

2017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