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咸阳市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8-02-13    来源:咸阳市文明办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秦故都,德善咸阳。在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展现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有礼过春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做到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环境卫生。做到不讲脏话、不乱扔垃圾,不乱吐痰、不乱张贴、不乱涂画。做到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禁烟场所不吸烟。春节期间,多陪伴父母,看望亲友,做到尊老爱幼、文明有礼,过一个崇德尚礼的文明年。

  移风易俗过春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崇尚节俭过节,抵制奢靡之风。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不摆阔气,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不剩饭、不剩菜、节俭惜福;倡导绿色环保生活,低碳出行;倡导文明祭祀,提倡网上祭奠、鲜花祭奠等新形式寄托怀念之情。

  文明上网过春节。倡导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恪守网络道德,传播网络正能量。要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爆粗口,不沉溺网络游戏,不浏览低俗信息。利用微博、微信、博客、QQ等,晒晒家乡美景、聊聊各地美食、写写团圆感悟、发发节日祝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让网络充满文明中国年味儿。

  平安祥和过春节。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不燃放烟花爆竹,不违反交通规则。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酒驾、不醉驾、不疲劳驾驶,慢行礼让,文明出行。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不食用过期、有毒食品,注意防火、防爆、防盗,确保节日安全。

  诚实守信过春节。践行诚信做人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原则, 做到诚实守信,不制假售假,遵守行业规范,打造温馨安全的节日购物环境。积极维护集贸市场良好秩序,不占道经营、不乱摆乱卖,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市民朋友们,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事关着“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育时代新风、共建文明家园,为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作出新的贡献。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咸阳市文明办

2018年2月13日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