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头条 > 正文
陕西省中小学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在咸阳召开
发表时间:2016-09-14    来源:咸阳文明网

9月13日,陕西省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现场会在咸阳市召开,学习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安排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优秀文化进校园工作。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主持会议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松云出席,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介绍经验,副市长孙亚政和全省108所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级教育部门要把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创新形式,健全机制,丰富载体,提升教育内涵,大力推动优秀文化进校园;各中小学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要求细化到课程的德育目标中,纳入学生核心素养体系,通过综合素质评价,落实课程育人,引导和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形成家庭、社会与学校携手育人的强大合力,为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马希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会议在我市召开,为我们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以学生文明行为养成为目标,以加强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大力开展更加贴合青少年实际,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明创建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烙印在学生心中,让莘莘学子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同时发起“小手拉大手”活动倡议,号召广大少年儿童小朋友们从我做起,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泾阳县姚家巷中学、渭城区文汇路小学、周陵陵召中心小学、乾县黉学门小学、双照第一中心幼儿园和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堰坪小学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我市彩虹学校、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渭城区道北小学、渭城区文汇路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优秀文化进校园成果展示。(咸阳日报 记者 王高峰)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