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头条 > 正文
“陕西好人榜”3—4月发布仪式在咸阳彬县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咸阳文明网

陕西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彬县县长王宏志上台启动水晶球,发布3-4月陕西好人榜。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少先队员为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卢效平、张芳娥、张爱莲献花。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主持人现场访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卢效平、张芳娥、张爱莲。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暖人的春风,传递文明的喜讯。4月28日,2017年3—4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陕西·彬县)现场交流活动在咸阳市彬县彬州剧院盛大举行。弘扬道德风尚、歌颂身边好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陕西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彬县县长王宏志上台启动水晶球,发布3-4月陕西好人榜。2017年3—4月,共36名身边好人荣登“陕西好人榜”,咸阳市郑勇、赵燕、葛金茂、马利民4名好人入选。截止目前,“陕西好人榜”上榜总人数已达到了493人,其中咸阳市入选“陕西好人榜”93人次。“陕西好人榜”展现了三秦大地普通百姓的道德魅力和崇高品质。

原创小品《我再伺候你二十年》。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原创节目说唱表演《中国好人彬县多》。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本次陕西好人榜发布,在咸阳市彬县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仪式。活动现场,原创节目说唱表演《中国好人彬县多》、原创小品《我再伺候你二十年》、原创诗朗诵《赞美你,彬州好人》等节目烘托好人榜发布现场热烈气氛,卢效平、张芳娥、张爱莲、焦晓峰、贠彬锁、计宗英、胡继敏、杨秉兴、宫彬芳、秦维彬、朱永军,王仁财的好人事迹深深的打动着现场的每位观众。

近年来,在省、市文明办的大力指导下,彬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相继涌现出1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1名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3名“中国好人”、39名“陕西好人”、1名“感动陕西”人物、5名省级道德模范、15名市级道德模范、50名“咸阳好人”、242名彬县“最美人物”、30名彬县“十大孝子、十大孝媳、十佳公婆”,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陕西好人榜5-6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革命圣地陕西延安隆重举行。(咸阳文明网 高洋 周洵)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