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头条 > 正文
咸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推进大会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咸阳文明网

咸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推进大会。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周洵 摄

中共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出席并讲话。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高洋 摄

  6月1日下午,咸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推进大会,点评问题,交办任务,为全市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鼓劲。

  中共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希良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勇锋出席,副市长孙亚政点评,市政协副主席王巧萍出席,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列席。

  大会通报了陕西省文明办对咸阳市专项督导测评的反馈意见和国家第二轮测评有关情况,对15个重点单位逐一进行点评,组织集体观看反馈问题图片资料,咸阳市交通局、市城建局、秦汉新城管委会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卫华指出,创文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正视存在问题,扎实整改问题,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打好创文攻坚战。

  卫华强调,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三大板块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逐项逐条查漏补缺,把问题找准,把整改措施定实,全力抓好硬件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政务环境等方面问题整改,确保如期达标。要充分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各种形式文明创建活动,强化舆论宣传,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与知晓率、参与度,重视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各级各部门以及西咸新区各新城要一盘棋、一股劲抓工作,统筹推进、合力创建,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卫华要求,要严督严查,对标开展集中式、拉网式排查,每天督查通报、每周分析小结、每月模拟测评,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用心用力,把压力传导下去,把创文工作抓早、抓细、抓小,全力以赴迎接国考。

  马希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会后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迅速进入决战状态。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严肃问责,确保创文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大考。(咸阳日报 记者 马驰骋)

责任编辑:周 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