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头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明头条 > 正文
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陕西省咸阳市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07    来源:咸阳文明网

参加发布仪式的身边好人代表步入会场。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主持人与孝老爱亲好人仇喜会、计宗英家属张军霞现场访谈。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6月6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陕西省文明办、中共咸阳市委、咸阳市人民政府承办,陕西文明网、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明办、咸阳文明网协办的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陕西·咸阳)现场交流活动在陕西省咸阳市举行。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副总编辑周黎明,陕西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咸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岳亮,咸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卫华等中省市领导出席了活动。咸阳市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100人,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中省媒体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观众被好人事迹感动。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敬业奉献好人代表呼秀珍带领全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宣读《倡议书》。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本次交流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陕西文明网、咸阳文明网等网络平台,以及“文明中国”、“看咸阳”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直播。

  5月入选名单中,共有共有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咸阳市2人上榜。咸阳市上榜的好人中,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养鸡状元”杨书会入选助人为乐好人,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患病老人的善良儿媳刘鲜妮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交接“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图片来源:咸阳文明网

  活动现场通过小品、情景剧、歌舞表演等文艺形式,讲述了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步长集团总裁赵超向咸阳道德模范基金注入基金1000万,咸阳市城投公司等20家爱心企业单位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捐款奉献爱心。(咸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周 洵